剪頭發


原定昨天開始補習
怎知卻因為一些意外的因素
拖到了今天早上

也就是說
今天我必須8點就起床
9點就得死出去
9點半之前騎腳踏車到補習那兒

====================================

已經是假期的最后一天
正因為這樣
我無法再和朋友出去
也意味著
我真正的考驗來了
也代表著
我必須、一定要開始每天認真復習念書

既然這樣
我索性放縱自己最后一天
賣了幾部電影DVD
準備在星期天把自己干掉

===========================================

明天是開學日子
沒辦法之下
只好逼自己去剪頭發

老實說
我個人覺得
其實我的頭發并不長
只不過臉太長
所以就讓人有一種錯覺
說我頭發長

我一直都不置可否
也不想再設法讓他們相信我
我頭發短
或許因為我清楚知道
比這個更長的
我都留過

=======================================

可是
我寧愿我明天才去

當我跑到去那間理發店的時候
原來沒開
沒關系
回家的途中
經過了一間平日就只是經過沒剪過的理發店
心里想
不如就嘗試一些心得吧

怎知
盡管我很清楚的帶出我的意思
也清楚的說了我要的發型
得到的結果卻還是有天淵之別

更甚的是
該理發師手執剪刀的時候
一刀一刀地
連我也看得出
他只不過水手一個

到最后我只能說一句
Kanasai!

可憐我的秀發
什么時候才能恢復?

====================================


吶喊 張韶涵

2 comments:

Sam Ng said...

没办法,也只有等头发长长了,再剪过吧。

明天就要上课了,心情紧张吗?

心寧 said...

再緊張也是要去上學的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