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vilion 一日游


從我開始為我寫的每一篇部落開始
我都會附上不同但相關主題的照片
卻從來也沒有放過自己的陋照

請原諒我的白癡和自戀
就讓我白癡自戀這一次

久久爽一次
感覺也不錯

=======================================

其實我還在猶疑
今天究竟要不要和死黨出去
話說為了這個新年
我已經超出了我的開支預算
前前后后
也幾乎賠上了工作的薪水

但是到了昨晚
老友的一個通話
讓我改變了心意
結果
讓我今天有了比平時出乎一般的際遇

照著原定的計劃
來到了金河廣場的門口

有人問我
你每次出街都去金河廣場,你不悶的咩?

我只能回答說
你還有別的建議讓我去嗎?

也就因為這個理由
我提出了
Pavilion之旅

哈哈!
或許在這里大家都會很奇怪
Pavilion有什么出奇的

但是不瞞大家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去而已
素聞那兒都是有錢佬的地方
那就讓我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好了

話說
這里的確很高貴一下
朋友告訴我
右邊的商店
都不是平常人進去的
一些店鋪所賣的衣服
一件衣服的利潤就足以抵足一個月的租金
簡單來說
只要這個店鋪平均每一天都可以賣出一件衣服的話
那他們就衣食無憂了
(我是不是應該考慮轉去商科?)

手機上的時間欄目顯示著已經來到了下午4點
一早定好的戲票
是4點40分
趁著還有最后的40分鐘(不,其實是30分鐘)
就來到了舊街場咖啡廳享受最后的下午茶

想起那天
和同年表弟表妹們看了一部《花田喜事2010》
結果卻后悔死了
通常我們看一部喜劇電影
我們都能夠找出笑點在哪里
可惜
這部電影
我笑了
卻不知道因為什么而笑
簡單來說
不知所謂

===============================================

這些日子走來
翻看自己過去的部落貼
才發現
自己真的改變了很多

在過去
我不知道為了什么寫日記、部落格
可是現在
我卻幾乎每天離不開一篇部落格

我早期的部落
并沒有什么華麗的字眼
現在我也不會用美麗的詞匯
但我都在務求一切簡單
簡單到能夠讓人覺得安寧
看得舒服

習慣上
每一篇部落格
我都會附上與主題有關無關的圖片
再加上我自認不錯的音樂或歌曲
希望能夠將我的興趣——賞圖+聽歌的鑒賞能力
回饋讀者
(回饋這個字眼會不會太隆重了一點?)

當然,接下來還是會繼續努力

=================================================

準備要參加校際的一個華文文學創作賽
我想要涉獵短篇小說、散文的部分

可是坐下來苦思數個小時
卻一個構思也沒有

本地名作家許有彬先一天能夠寫2000余字小說
能夠從不斷的生活體驗得到不斷的靈感

而我這個號稱一個小時能寫1000余字文章的小伙子
現在卻只寫了這篇部落格

====================================================


明年今日 by 陳奕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