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激?


對我來說
好的電影
最重要就是角色鮮明
演員能夠突出整個角色的靈魂
讓人深深融入在每個角色帶來的印象
這是成功的第一步

第二
劇本題材一定要夠創意
十多二十年前的武打電影
此刻已經不再流行
人們再也不想看你打我、我踢你
他們要看到的是更有創意些的東西
一些與眾不同的
這樣才能讓人充分享受每一個緊張、松弛的時刻

若以上兩點還是未能做到
那這個導演就只剩下最后一步可走
當一部電影的劇本題材普通、主角平凡的時候
整部電影的美術設計、鏡頭取舍就是最后的關鍵
香港電影習慣性的不羅嗦
經常讓人看了都不知所謂

近期看了一部電影
前提是這部電影是陳可辛執導
由多位老牌藝人演出
時間背景環繞在清朝末、民國初期

相信大家都知道
我所指的電影是《十月圍城》

讓我感到安慰的是
這部電影不但有著鮮明的角色
電影題材有著大膽的嘗試
而美術設計、鏡頭拍攝方面更不輸好萊塢大導
其中的劇情
更讓我流了不止一滴的淚水
(容我數日后才為這部電影做影評)

我很高興
看到香港電影不至于頹廢下去
總算是好事

=============================================

有人說我思想偏激
行為極端

我覺得奇怪
何以偏激竟會給人一種不好的印象?

偏激
就顧名思義來說
是因為某人的思想和行為舉止
與所謂的世俗觀念不同
所以這個人就被冠上偏激這個稱號

可是偏激有錯嗎?
世俗的社會未必全部對
很多時候世俗社會的一些可笑觀念
明知道就是那么的白癡愚蠢
卻還是有人繼續跟下去

某人因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和做法
只要他所做的一切并沒有危害到社會
他都有這個權利
可是他卻無辜的被說偏激

偏激有罪?

我承認
我也知道
有很多時候
我寫的東西
我說的東西
我想的東西
我做的東西
都很偏激

因為
我不屑跟著世俗的主流
我不屑去跟隨那些自吹自擂的領袖
就因為我是獨一無二
所以我也有我的權利來寫、說、想、做我要的

我偏激了嗎?

我不置可否

==========================================


X by 林俊杰

詞:林秋離
曲:林俊傑
Rap:MC VADER

說感覺 不只嗅覺 還有味覺 有 觸覺 聽覺
到體會 都是誤會 偶而約會 卻 沒有 感覺

說圓缺 從不妥協 玩玩另類 就 為愛 流淚
夾腳鞋 走遍世界 甚麼是品味 是態度決定一切

虛偽 撕裂 你怎麼解釋這些
冷卻 熱烈 命運自有出路

用自己的空間 噯 只有愛
證明我存在 再等待

換個世代 手腳撐開 一切重來重來

你可以揮灑著愛 隨心所在
要所謂的high
我就是壞 無處不玩 計劃了未來
還瀟灑著自在

8 comments:

Sam Ng said...

我自己也曾经写过对【十月围城】的post,我明白你的想法,而且,也是我觉得近期值得看的一部很好的电影。和你一样,我也流泪了。看似为了一个人的生死,可是其实是为了千千万万的生命而牺牲。

偏激?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还有持有的态度,大题前是,不能伤害别人。我相信在现实生活中,不多不少,我们被逼去妥协一些根本我们不能接受的事情。像我自己,明知道老板娘不喜欢我,可是,我没有要改的意思,我的责任不是讨好她,而是帮公司‘搵钱’。所以,每次当矛头指向我时,我都会坚持自己的原则。或许比较辛苦,可是,总好过违背良心和原则吧。

不知多久没有来看你的post了,今天放假,就好好看看咯。

心寧 said...

我遲點會寫更詳細的影評
其實,在辛亥革命中,我們大家都輸了


我的確就是偏激,我有很多想法都和大眾都不一樣。但我不覺得我有什么錯,即使有時候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管他人的死活,我也不覺得有什么不應該。我沒有黃飛鴻那么正氣,但起碼我也要像黃藥師的邪氣。黃藥師批朝苛政,辱罵圣賢。我也有我做人的方法,我也有我的原則。我的座右銘就是為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那為何我不對自己仁慈些?

話說我也很久沒看到你的回復了。有點想念你和我“針鋒相對”。哈哈!

Sam Ng said...

哪有什么‘针锋相对’啊,哈哈哈!就来分享自己的想法嘛。

那么记得咯,我叫‘欧阳峰’。

心寧 said...

歐陽峰是男的

哈哈!

Sam Ng said...

是男是女还这么重要吗?我没有这种性别区分哦~!

忘了自己什么时候开始不理世俗的想法,也忘了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思想世界’。可是我知道,无论怎么样,我都会反抗,看着大人们的所谓‘成熟’行动,我真的只是觉得他们的幼稚可以称上第一了。

心寧 said...

哈哈……成熟和幼稚只不過一線之差呢

ck-o said...

karate kid!! 好看!!
即将上映 =w=

你不是偏激~
是非常无敌的偏激 lolx
我说真的
事情还是有很多好的方面的

心寧 said...

.... 又是animation?

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没有办法想到好的东西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