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Percy Jackson and The Lightning Thief》


話說
在一些人為無法控制下的機緣巧合下
昨天我觀賞了一部我還蠻滿意的電影

我知道
所以未免浪費時間
就讓我們進入主題

《Percy Jackson and The Lightning Thief》
導演:


克里斯·哥倫布斯 Chris Columbus

演員表:

Logan Lerman


Brandon T. Jackson


Alexandra Daddario

**此劇本改編自同名小說

劇情:
古希臘的神話不再是神話。原來一切都真的存在這個世界上。宇宙之神,Zeus的威力武器Lightning bolt被偷,最有嫌疑的是弟弟Poisedon海王失散已久的兒子Percy。然而,Percy是無辜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半人半仙,也不知道自己有一個威名顯赫的父親。這個時候,各方牛鬼蛇神心懷鬼胎,Zeus的另一個弟弟,也就是地獄之王Hades準備利用這個機會推翻自己的哥哥,并奪取Lightning bolt。于是,在喪失了自己親愛的單親母親之后,Percy唯有踏上這條不歸路,并且找尋著各位里武器以免世界就會在自己手上。




觀后感

其實
我們大家都活在包裝的世界
任何包裝美的
我們都會感到驚奇,或是喜歡
正所謂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

正當希臘的神話正逐漸消失在這個城市的時候
一個編劇卻看準世界對視覺上追求刺激的同時

就重新對希臘的神話,宇宙之神Zeus以及一切
包裝起來
試問
時隔幾千、萬年前的神話人物
怎會衣著潮爆?

可是
蛇女Maydussa竟然穿的比蔡依林還辣
地獄王Hades竟然穿的比王力宏還有型
這就是
電影的奇跡


這部電影
對我來說
其實也不是說什么驚喜十足
但起碼
這部電影是近期好萊塢電影系列當中
算是比較有誠意的一部
而題材也更讓我這個神話迷更進一步了解了希臘的神話
(也許就只了解了名字?)


但是這部電影就是有一種魔力
盡管它并沒有什么特別的特技
也沒有什么特別的鏡頭
可是就是有一種能力能夠讓我身同其境
或許
就是因為我這個愛故事、愛神話的個性
神話總是美好的
不是嗎?


說回這部電影
雖然沒有采用類似《變形金剛》的高級特技
但是在一些物體的造型上仍有一定的效果
例如
愛美的蛇女Maydussa
酷酷的宇宙之王Zeus
帥帥的Percy
滿臉慈愛的Poseidon
搞笑的Grover

其中
這部電影不時也穿插一些趣味的搞笑鏡頭
例如
Grover外表是瘸子
可是當他退下那條長褲
我就忍俊不禁
原來在長褲下
是一條羊腿
而部分的冒險鏡頭
也可以讓你達到部分的心理震撼
(如果你是坐在電影院的上座或是把你家里的影音系統聲量調到最高)

總的來說
如果10分為標準的話
我會投7分

如果你是為了看美女和帥男的話
那我也可以告訴你
這部電影多的是

1 comments:

0+0=快乐 said...

这部电影,我也看了。
觉得够刺激。
我给8.5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