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蛾撲火


我很怕昆蟲
看到蟑螂爬過
我會立刻跳起來
看到臭蟲飛過
我會拿蚊拍做乩童

昨晚一支飛蛾不知好歹
闖進我的住家範圍
不住圍繞著白色燈管飛舞
飛蛾撲火
還好我家的燈是用電的
不至於讓它喪失了可愛的小生命
善哉善哉

我手上沒有蚊拍
只有手機
所以就把它拍下來

老人家常說
若有蛇蟲鼠蟻跑進家裡
萬萬不可殺生
因為它可能是祖先顯靈而來

那麼這只飛蛾又是何方神聖?

**********************************************

最近我很喜歡戴帽子
感覺上
帽子可以給我那麼一點的安全感

不過一些人就誤會
以為我是因為頭髮短
才借帽子遮醜

實際上
頭髮短
是我特地吩咐理髮師這麼做的
戴帽子
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

************************************************

走過了低潮期
生命卻離奇的更加充實

為了走出陰影
我參加了幾項活動

和不同的人接觸
馬龍牧師、鄭可望牧師
洪瑞業老師、陳彥輝老師、馬嘉軒老師等等

除了拼命吸收
這些人身上帶來的智慧
我也對生命有了另一番的詮釋

生命
是由你自己來說怎麼算
不是讓別人怎麼算
當你陷入了別人的陷阱
是你的失算
所以
寧要算別人,莫要人算我

算命師說我命無大運
我偏要扭轉乾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