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問答題


看到某網友在部落寫下如此的問答題
忍不住想答

*****

“如果前面有一個按鈕,一啟動這個按鈕就可以沒有任何人痛苦的消失於這個世界,你是否願意按它?”

我很怕死
我很怕痛
所以
有時候人家問我
2012倘若真的是世界末日的話
那在最後一分鐘
你要做什麼?

我說
我會選擇睡覺

為什麼?
因為我怕承受瞬間失去親人的痛苦
自己肉體神經系統傳來的痛楚
所以
我選擇安樂死去
請別叫醒我

***

“如果,你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眷戀,不想消失,那你願意按另一個按鈕讓你的人生從新來過嗎?”

這個世界那麼腐敗
我完全找不到任何的理由
來保留我個人對這個世界的眷戀
更甭說什麼讓生命重新來過

生命重新來過
也許意味著全新生命的誕生
但同時也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
是歷史重新复演一次

我不是一個什麼堅強的男生
在嬉皮笑臉下
有的是忐忑不安的心情

所以
要我重新經歷一次今生那麼多災難痛苦的經驗
這個絕對不是什麼愉快的旅程

但是
如果可以保留我的記憶和知識、智慧
也許我會考慮考慮
讓自己的生命重來一次

****

“你遺憾過嗎?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個機會,你想保留現在的生活,還是按按以上兩個按鈕呢?”

之前曾經有一個朋友告訴我
人生中的遺憾
不是在於什麼失敗挫折難過
而是有沒有真正嘗試去試一次沒試過的東西

如果這個就是遺憾的定義的話
那麼我想
我人生中實在有太多的遺憾了

時間不等人
還有誰會給我機會?
沒有
我相信是不會有

所以
在我窮途末路、絕望之際
或許我真的會決意按下這兩個按鈕
抑或
我什麼都不按
只選擇了完全的放棄

放棄生命
放棄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