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戰之殤


我不止一次的重申我不喜歡歷史
我也不需要一直重複這句話
我對歷史的憎恨
是有目共睹

因為自負和無知的種族優越感
一戰爆發
因為無力的壓迫和強烈的複仇
二戰開始

根據非官方的統計
19億人口捲入這場戰爭
超過1000萬人因為二戰喪生

說實在話
我個人是很欣賞希特勒這個魔鬼的精神
一個什麼都沒有,只剩爛命一條
今日不知明天會如何的乞丐
竟有朝一日可以在戰場上叱詫風雲

但我絕不認同
所謂的種族、宗教優越感
也不否認
我痛恨他
多少小孩因生化武器的折磨而變成軍事傀儡
多少家庭因此而破碎

理智的想想
希特勒的事件只能說是我們進化史上的悲劇
如果沒有美國、英國、法國等強國的威脅和欺壓
使得德國人民不得不平反自己連螞蟻也不如的命運
一戰不會發生
二戰不會爆發
人們還是有麵包吃

翻著歷史的筆記
我可以想像到
山丘的草原毀了
牧羊女不能唱歌
女孩的洋娃娃沒了
男孩的衣服破了

硝煙瀰漫了
戰火爆發了

人們的生命
沒了


我的眼淚
掉了

--------------------------

P/s 大人們老是說要從歷史吸取教訓
讓人名文化可以走得更遠
讓文明更加進步
我還是17歲
還未成年
所以不能苟同
大人們所謂的進步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