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服輸

剛看到荔熒的信息
說樓上在突擊檢查

課室前面就來了兩個白衣黑褲的中六生
嘰里咕嚕
我們就得靠邊站

稍不留神
被其中一個四眼仔點中
說我頭髮很潮流
要記過
看了看他的頭
心裡也覺得難怪
像他這種草包
我這種簡直可以說是站在潮流的前端

*********************************
點算了人數過後
我們還得遊街河

不錯
不少正妹可以看

一班又一班
一位友族同胞頭上頂著一條鯊魚走過
不仔細看
我還以為是蜘蛛俠漫畫系列裡那位Venom上身

巡查員卻對他視而不見
他們還教會了我一樣東西
所謂的潮流
還得配搭黃皮膚才行
黑皮膚的話
叫做整齊罷了

生了一個黃皮膚
我這個叫命運

*********************************************

老師在寫名
我很禮貌地說
明天我有私人事情
不能來學校找你聊天
星期三我一定會帶著普洱和你喝兩杯

老師很不客氣地說
我不管
明天如果你不來找我
你就立刻被停學數天
要怪只能怪你的運氣不好

前座兩位女學長
對我說
rambut kamu panjanglah!
我當場把我的劉海拉下來
Ini dipanggil sebagai panjang?
她改口說
rambut fesyen la!

原來人的話可以一改再改
不需要負責任
我又學到了東西

*************************************************

兩位小女生
因為裙子有點短
被拉上來
腿雖然不長
但也美白

老師記了名字
執勤的巡查員說
剛才她們對我說出一些污言穢語
(事發我沒聽到,所以不置於評)

老師就對該女生說
kurang ajarlah awak!
女生還想辯論
老師乘機說
你的襪子怎麼那麼短?
這個叫學校襪子?
應該好像這樣長!
語音剛畢
拉起褲管
毛茸茸的腳和似乎幾天沒洗的黑襪子出現在眼前
macam nilah bodoh!
他補充道

************************************************

原來作為一個老師可以這樣橫行霸道
說話語氣完全不必顧慮別人

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但我還是比較情願應用我之前所學的

既然你不仁
我也不需那麼義

沒出席上課
我會補發信件
頭髮不合所謂的爛規矩
我也剪得好看些給你

倘若那位老師真的敢在讓我停學
我絕對不會讓事件罷休

之前荔熒說我愛贏
其實我只是不服輸罷了

既然老師說是我運氣不好
那我就show hand我的本錢
看到時候是誰的運氣背!

2 comments:

Sam Ng said...

我觉得他们根本是废柴。

心寧 said...

尊師重道,也要看對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