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的角落

看到這幅圖片
我想起那天在布城
看到的情景

在那裡
我看到一個垃圾桶
竟然比我們這裡的還要美

路很闊
我躺下去一個小時
絕對不會身亡

銀行過了晚上11點
還在營業
裡面的機器
還在為著顧客吐錢

每座建築都有一個特色
有高的
矮的
瘦的
肥的
我還看到一個鳥巢
和圖中的有點相似

不同的是
圖中的建築是在巴黎
我們的是在馬來西亞

*************************************

在圖書館
看到一個朋友拿了被包裝過的古籍
記載的是以前廿四孝故事

我拿過來看
翻了幾篇
給回她

我不想看
是因為這類的童話故事已經發霉
現代如果還有這類的事情發生
這個叫愚孝

小時候學到的是
說大話鼻子會變長
長大後才知道
鼻子長了一點,才叫標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