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灑衣襟


《2012》
看了這部電影
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寫下影評

可是等到有時間了
卻不知該如何更完整的
寫出我的感覺

整體來說
電影的特效、畫面拍攝等都很出色
盡管在某些情況下
仍然看得出電腦的破綻
但總的來說
10分,我可以給它8分

可惜
就和之前末日電影《The Core》、《Knowing》一樣
故事劇情都太過普通
無非都是大災難>人類自救
在大自然面前
大家都是公平的
不管你是賤如螞蟻
抑或自稱智者的人類
都難逃劫數

可是高傲的人類憑什么來逃避大自然的審判?

先前原對這部電影充滿期待
怎知原來也就只是為了商業而拍
雖然說是為了警惕人類
可是這種電影效應能維持多久?

無論如何
我第一次在看電影的時候
眼淚掉了下來

我落淚
是因為人性的劣根
我落淚
是因為無我的犧牲
我落淚
是因為一家人危在旦夕的團結
我落淚
是為人類的命運而悲
我落淚
是因為可憐的人類

==========================================

最近突然想到一些事情
佛家說
萬物有生,就有死

這個宇宙
同樣的
也會在無聲無息中結束

科學家預言
再過50億年
(照目前的情勢來看,也許3年內)
地球就會完蛋

所謂命運中冥冥注定一切
那人類的破壞零建設個性
是不是也是上天的安排
讓人類這顆棋子
來結束地球的生命?

==================================



雨過天晴 品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潘協慶

雨過應該就會天晴吧 若知道痛了就會珍惜了啊
戀愛中 有人被打垮 有人長大 妳還愛我嗎
雖流過淚卻無損愛的美麗 當然會有爭執但不許懷疑
越是大風雨越要守在一起 真愛全靠真心累積
這肺腑的話要妳聆聽仔細 雖然說不上什麼死心塌地
我些許的過去妳要是在意 就等妳想通我一直在這裡

雨過應該就會天晴吧 若知道痛了就要珍惜了啊
戀愛中 有人被打垮 有人長大 妳還愛我嗎
雨過應該就會天晴吧 誰說天黑就一定要下雨吶
戀愛中 有人被打垮 有人長大 妳還愛我嗎 愛我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