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追擊


自從籃球學會舉行了會議
風波就開始沒有斷過
先是執行委員的替換
到籃球場的修復
我全都得把責任搞好

我承認
在處理一些事情上
我的手法也許沒有那么干凈利落
善后工作也沒那么完善
過程也許有點絕情
更何況
或許不會有人認同我的做法

但是請相信我
對于一些決定
我也是很遺憾的執行
請原諒我
我是學會的秘書
我處理事情
必須根據上頭的指示
也要以大局為主

=========================================

今天
學生和老師之間展開了一場
正邪之斗

突然之間
老師舉行了突擊檢查
目標是違例的電話、涂改液、高亮筆
藍色軍隊手拿太上老君的寶貝葫蘆
物品有進沒出

學生千里眼和順風耳收到消息
立刻盡可能把戰況傳揚
我方收到簡訊
立刻上樓找后援軍隊

無奈
后援軍隊軍糧不足
就連基地也即將被藍色軍隊占據

突然急中生智
我方帶著千萬平民
下去尋求販賣部的大嬸的幫忙
正所謂兩方過招,看似最無辜的人才是最厲害的武器
大嬸答應幫我們收留該無辜的殘民

在這里感激她的幫忙

==================================================

在還沒買一張歌手的專輯前
習慣上
我都會先尋找該專輯的資料
以及試聽歌曲

同樣的辦法
用在FIR的專輯
換來的
卻是無盡的失望




荊棘里的花

作詞:阿沁/施立
作曲:阿沁/陳建寧

我 像散落在野地裡的沙
喚 也喚不回了過往
手心裡的滾燙 不是倔強
遍體麟傷

抱 擁抱算不算你的回答
愛 是真的還是偽裝
沉默不說謊話 不是退讓
往愛的方向固執的抵抗

像開在荊棘裡的花
細雨中飄香
相信愛在某個地方
會種下芬芳
盛開在荊棘裡的花
越是流淚越仰望
愛是一步一步堅強
奮不顧身的綻放


抱 擁抱算不算你的回答
愛 是真的還是偽裝
沉默不說謊話 不是退讓
往愛的方向固執的抵抗

像開在荊棘裡的花
細雨中飄香
相信愛在某個地方
會種下芬芳
盛開在荊棘裡的花
越是流淚越仰望
愛是一步一步堅強
奮不顧身的綻放
盛開的花
開在荊棘的花


像開在荊棘裡的花
細雨中飄香
相信愛在某個地方
會種下芬芳
盛開在荊棘裡的花
越是流淚越仰望
愛就是一步一步堅強
奮不顧身的綻放

荊棘裡的花
盛開的花

2 comments:

Sam Ng said...

你的措词很不错,还有借用打战的术语,我对你佩服万分。

至于FIR嘛,我一向不是他们的粉丝,所以没有意见。

心寧 said...

哈哈,只是感覺上如果每次敘述一樣東西都用同樣的方式來表達的話,反而覺得會很單調。所以有時候還是要苦思一下,要用怎樣更有趣的方法來包裝。

FIR打從他們出第一張專輯,我就一直捧場。除了《飛行部落》這張專輯。錯過了這張專輯,我的確覺得蠻遺憾的。他們的歌曲一向給我的感覺是別的歌手無法給道德。除了誠意,我更聽出了一種吶喊自由,讓自己里里外外徹底得到解放的元素。除了FIR,或許還有中國歌手汪峰之外,我實在不知道還有哪位藝人有這般能力。

可是,FIR這次最新的專輯《讓我們微笑吧》讓我徹底失望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