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記


先前看過一篇人家寫的文章
內容是關于吳承恩所著的《西游記》
看了之后
我反而覺得整篇文章寫的有力
簡直把這個社會都寫透了

《西游記》
無疑是古今中外仍受家家戶戶喜愛的一本故事小說
作者巧妙地將當時社會情節
縮影在一本故事里頭

不信?

在西游記里
孫悟空每當降伏一只妖精
總會有一個大羅神仙突然下凡
說什么什么妖精是誰誰誰的坐騎或是什么的
希望大圣爺能夠手下留情、網開一面
正所謂罵狗也要看主人
孫悟空唯有放過這些鬼鬼怪怪

從里一個角度看來
這不也是官官相衛的現象?
從這個社會看來
每當什么高官犯錯
總有幾個措施能夠明哲保身
第一:向外強詞奪理,說什么這也是為你好諸如此類
第二:推卸責任
第三:找一些有權人士幫忙
第四:找替死鬼

這些的情節在西游記不也非常熟悉?
==============================================

編詞工作到現在還沒開始
我真的要努力努力了
不然的話
峻工之日
指日不可待

=============================================



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
作詞:瑞業 作曲:光良 編曲:洪敬堯 演唱:無印良品

你不作聲 空氣只剩下沉默在傷人 本來就已夜深 現在更冷
那白天外頭聽回來的傳聞還存疑問 朋友愛人 兩心脆弱時最難分
關上窗門 才知道余心不忍 一個轉身 腳步掙扎萬分
你用眼神送我一程 送不回往事前塵 我不求證 我相信你一生 是假是真
只要你親口說一聲 我一定信任 比任何人 更甚
別人都說 我們遲早會分開 我還一心一意的找你回來 別人都說
你的心早已不在 原來未來你已經有了安排
別人都說 我們遲早會分開 我想最近他已經向你表白 別人都說
他一定充滿了期待 準備著愛 像我們初戀的關懷
別人都說 我們遲早會分開 我想最近你考慮了他的愛
別人都說 你害怕對我坦白 只是現在 我受更多傷害
猶豫著應該重來 還是讓你離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