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簡單的家


今早因為一些事情到沙登新村去
卻才發現
沙登新村
比安邦新村更加新村

舊式新村屋到處可見
我在這兒彷彿見到了數十年前華人的熱鬧場面
新年舞獅舞龍燒鞭炮
清明下雨燒香燒冥鈔

只是數十年後的今天
人事已非
我突然感到了一種悲哀
在這個國家
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好好保存自己的文化的話
有誰還能救我們?

*************************************************

因為一些事情
讓我真正見識到
什麼叫做笑裡藏刀

當一個人
可以一面笑著和你說笑
說話語氣不刺卻處處含有不等的陷進
我只能說這個人的功力真的很深

即使我有葉問般連環拳的功力
但我還沒使出來
我已經給對方的一招加農炮搞定了

只怪我說話的深度不夠
一語被人道破
無反擊之力
也許下次我要學一些技巧
保護自己有餘
還能保衛地球安危

但是
超人不會飛

**************************************************

我媽很愛收集報章上的食譜
每逢不知星期幾
副刊一定會有不同食品的食譜

我媽收集的食譜
塞滿了一個櫥櫃

不過
她從來沒真正煮過
她說
太懶了

********************************************************


夕陽無限好 by 陳奕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