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執老頭


我還記得
小時候老媽子總愛拉著我到處往神廟跑
問了乩童
乩童一定會說
這個小孩略有慧根
但是固執成性

我那時候還不會反駁
但事後
老媽一定總會對我進行精神疲勞轟炸
嘴巴可以念個數日數夜完全不必休息

直到現在
老媽子偶爾還是會去求神拜佛
而乩童還是只會說那句話
唯一不同的是
我會大聲對我媽說
這個是我自己的看法
雖然不一定正確
但起碼也要等我跌倒了之後才知道

這已經是距離耶穌時代兩個千禧年之後
你不需要一直在我耳邊
對我說什麼應該什麼要改

我固執
是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錯
如果我真的有錯
也請等我自己發現了才改

我沒有什麼同齡的夥伴
所以對於現時代的一切我都要自己摸索


老媽說
“你金價烏告踢ki”
(譯文:你真是有夠頑固不靈)

我說
“你死都不聽我說什麼,還要在那邊自以為是,你這個才叫固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