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平


今天的話題有一點點敏感
原諒我以不直接的方式來敘述這點

有一個小小的故事分享:
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I》裡
有一個角色,叫阿平
他媽媽,人稱平媽

阿平是二十四孝的兒子
人已經30多歲了
卻仍然一點也沒有主見
在男人的高峰時期
他卻只不過是一個默默無名的裁縫師
因為過度的孝順
他只聽媽媽的話
自己什麼意見也沒有
別人說一
他絕不說二
不認識的人,儘管只是騙子博同情
他也會二話不說掏出幾百元去贊助人家
還以此為樂

平媽是一個極端的人
認定身邊的全部人都是壞人
凡是和他兒子有過接觸的人
她都懷有一定的恨意
彷彿別人是為了搶她兒子而來的

平媽非常保護她兒子
她經常把自己認為的那套
一定要自己的兒子執行
即使兒子多麼不喜歡裁縫這行業
她也執意要他繼續

平媽從來沒仔細留意
自己的兒子喜歡一些什麼,感興趣的又是什麼
更因為她的這種個性
害死了兩個街坊鄰里

劇情到了結尾
阿平和平媽兩個死於非命
但是
阿平變成了厲鬼,再修成正道
都還是一個很疼媽媽
不違背媽媽任何一個指示的乖孩子

好了
故事說完了
很悶
我知道
但是相信明眼的人
都看得出我要表達的是什麼

故事到最後都很感人
但是我不希望現實中
還會有這樣的情節

這樣對大家都沒有什麼好處

********************************************

當我知道
要申請進入國立大學的機率
只剩下區區的10%之後
我只覺得
真的有點難受

求知欲悶在胸腔怒吼著
燃燒著全身的每一寸皮膚

固打制已經不是新鮮話題
但是把比例分的那麼長
可以說是我自己也沒有想到
也更堅定了我日後不再留家的念頭

曾有人說
不要問國家給你什麼
要問你能給國家甚麼

我很想問一句
在我能夠回饋給國家一些什麼的時候
它有沒有為我做過什麼?

*****************************************************

我不喜歡讀歷史
因為我不希望看到太多的不幸事件

但事實還是要面對
發生的還是發生
還沒發生的始終還是會發生
就算不會發生的都還會發生

重新包裝過後
又是一個馬來西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