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


前幾個星期日
我上了公路規矩課程
簡稱undang課

到現在還沒考試
原因是我這幾個禮拜的星期日都很不得空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奇跡
在這之前我的星期日可沒有忙過

老爸帶我去附近籃球場練習摩哆車
該籃球場的場地廣闊
路段寬廣
一個理想的練習地方

了解了基本的步驟
頭盔戴上
我儼然就是一個公路單排使用者

感謝上天自幼對我的訓練
我騎腳踏車有了絕對的水準
也感謝老爸老媽
買了一輛可隨意更改的腳車
讓我練出時間感

騎上摩哆
感覺不錯
拉拉油門
狀態絕佳

在空地上練習了1刻鐘
時而快時而慢
充分享受速度帶來的快感

但是
享受總是需要付出代價

在我橫行霸道N圈子
在模擬出口要出彎的時候
看到了一輛體型比我大10倍以上的車子
我的腦海做出了停下來的指示
可是體內的神經細胞卻搭錯線
身體機能接受錯誤訊息
反射性的拉大油門
還好我還一直捉著剎車不放
輕微的“碰”上了該車子
我抱歉地微微笑
但我看不清楚對方
我只知道
太陽真的很曬

回到家
老媽不知發生什么事
還問我
“會嗎?知道怎樣了嗎”
我含糊地應了一聲
我的確會了
也知道了
知道自行車不像摩哆車
知道了摩哆車絕對不夠人家撞

*****************************************************


媽媽的那魯娃 by 林俊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