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就好


就在我还在为了校际征文比赛烦恼的当儿
上天安排了这通电话
电话另一端并不是什么显赫人物,或是任何的考官
她只不过我的知己好友

还记得小时候
我和她可以说是形影不离
也因此这样
为我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事到如今
我仍然觉得当时的大家
还真是有够爆笑的

在文学造诣上
她一直都比我强

看了我的一些作品
她说:

——你有的是文笔
在同年之中,你可说是最好的那个
相信无论什么题材你都应该可以写得很好
可是你少了信心

——有时候表达的东西不必那么深奥
因为读者会不明白,没有共鸣
没有了共鸣,整篇就没有了意义
(听了这个,我只为现代文丛感到悲哀)

——人生不过数十年(这句是我自己说的)
不必时常都感到那么悲哀
凡事看开一点,正面一点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有句谚语,大概是这样的**

听了老友的这番话
我顿时开怀不少

我也做出了决定
我不会参与这次的征文比赛

但她也说中了我的弱点

——你不知道你的长处是哪一种
所以你在撰写文章时经常都会感到混淆

所以我需要良师
我找到了

简单就好

*****************************************************

简简单单 by 林俊杰

4 comments:

Sam Ng said...

我不知道‘共鸣’对你有多重要,或许,我已经脱离这种需要有人明白的阶段,或许‘共鸣’二字,根本不曾在我的字典里。

加油吧。

心寧 said...

哈哈……怎么好像我感觉到酸溜溜的感觉

Sam Ng said...

有吗?

心寧 said...

少少咯……呵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