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虛與寂寞


當我失去了我的面子書
我無法想像
我今後的生活會變得如何

在面子書充斥著我的生活的當兒
我的面子書竟遭到無恥之徒攻擊
想來真是有點不甘心

這無恥之徒
名字叫“家長之聲”
打著為學生福利著想的旗幟
實際上卻為自己謀財路
這種行為
我看不過眼
但是人家的狗眼
卻看上了我
還乾掉了我

不僅如此
hack掉了我的面子書帳號
還以我的名字、圖片
冒充我的身份開了兩個一模一樣的帳號
發表一些不屬我作風的言論

我發誓
我總有辦法一定會讓他們好看

***********************************************************

沒錯
我的確是中了毒
而且毒性比砒霜、氰化鉀等來的更強
讓人無法自拔
我中了名為面子書毒、衛斯理毒

一個禮拜前
我沒當開啟電腦的當兒
面子書將會是我的第一個選擇

一個禮拜後
我面對著我的電腦
卻迷失了方向

面子書空洞的主頁告訴著我
若你沒有帳號
休想能夠進去

唯有寄情在於部落格
但說不定在數個星期後
我的免疫系統再次面臨崩潰
因為我中了blogger毒

*****************************************************

昨天星期五
雖然不是什麼黑色星期五
也不是13號
但也真是夠衰的

似乎數個月來的霉運一次過爆發
先是面子書遭受駭客攻陷
接著車禍、人事關係緊張等

而我的心情和情緒
也不止一次徘徊在崩潰的出入口

但就是一種莫名的推動力
支撐著我
讓我把男兒的淚水忍了下去
走了過來

感謝你
這位不知名的動力
讓我振作起來

*************************************************

華語班
老師終於把上回功課發了下來

老師給了這麼多功課
我只做了一樣
也就是我最擅長的作文而已

同一個標題
老師說
沒眼看
因為大家都寫得一模一樣

讓我驚喜的是
在念及我的名字和文章的時候
老師說
這是很不同的文章,同學應該參考一下

看著我這篇帖子的朋友
請別誤會我在炫耀

事實上
我只是在喜悅能力受到肯定
相信你們應該可以了解
當一個長期缺乏信心的人
如果能力受到肯定的話
心情會有多快樂

不過
我還是不習慣命題作文
我更喜歡散文
喜歡寫什麼就寫什麼
不受世俗的論調所局限

*******************************************************


朋友 by 無印良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