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下午5时45分
也许我的时间观念没那么准确
但实际上我知道
斤斤计较时间的精准性只会让自己更加困惑

透明玻璃窗开始看不清外面的景色
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
豆大的雨珠模糊了我眼前的视线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
靠在窗沿
凝望着实际上什么也看不到的远方

尽管伴随着大雨的是凉风
开始感受到了一整天也无法好好享受的凉爽

可是
心里还是有无尽的压力
和惆怅

===============================================

和朋友借来了一本书
龙应台所著的《野火》

很有启发性的一本书
作者以不激烈、不偏激、不偏私
理智的分析社会,痛心的谴责台湾政府

不知为何
这本书让我看了之后顿时想起了马来西亚

台湾有龙应台这位贤者
马来西亚呢?

=============================================

朋友叫我写的词
我一个字也写不出

老师说的征文比赛
我一段字也写不出

下个星期的考试
我一本书也没读

又在失落了

==============================================

窗外的雨终于停了
可是
我的噩梦什么时候可以醒来?

==========================================


错爱 by 张栋梁

2 comments:

John Phua said...

你好像开始踏上你的写词之路了咯..是个不错的开始!!加油吧~

心寧 said...

哇……这么久才出现一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