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腦袋
一分鐘
我可以想到很多東西
上至天文
下至地理
可是在下一分鐘
我卻可以把它忘得一干二凈
真有點可惜
我沒有發明留腦機

=================================================

這幾天我都一直沉醉
沉醉在過去的回憶

我不斷地找回以前我聽過的歌曲
周杰倫的、無印良品的、SHE的等等

記得小時候
聽過的第一首流行歌曲就是《浪花一朵朵》
當時我大概只有4、5歲
在山芭區的阿姨家過夜
表哥表姐還沒畢業
我就被他們逗著玩

記得小學時候
功課負擔重
學校壓力重
同學關系緊張
每晚趕功課到半夜11、12點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師吩咐抄短文
就是將刊物上的短文重新抄一遍
當我抄著的時候
當時的第一偶像周杰倫歌曲《止戰之殤》、《梯田》等等
曾經伴我走過不少看似寧靜但卻精神緊繃的黑夜

可是現在重新聽回這些歌曲
只能找到零碎的旋律

或許
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
學習了更多
卻也看透了更多

正因為這樣
我們的距離遠了

=============================================


止戰之殤 by 周杰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