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


最近開始覺得
歌仔戲也不如想象中那么難明白

古代的人們生活沉悶
于是民間歌仔戲出現了
歌仔戲曾經帶給我們的祖先多少的歡樂?
最出名的歌仔戲,屈指一數
就有《王寶釧》、《穆桂英》等

可惜
現代的人們對它的印象
就是亡魂的樂趣
通常歌仔戲的前臺
都很少年輕人的存在
中年一輩的也能免則免

少年人的理由是:太悶
中年人的理由是:工作+不吉利的地方

接下來的日子
還會有人繼承這門手藝嗎?

*****************************************************


輕輕 by 林宇中

**本周特別推介!

4 comments:

Sam Ng said...

我的好弟弟(容我这么称呼你),我是京剧爱好者,这是不是更加证明,我们的‘血统’了。哈哈哈哈。。。

心寧 said...

奇怪,我在publish了你的意見之后,在這里竟然無法顯示出來。不知道是我的瀏覽器還是網絡問題

哈哈……還好你不是叫我小弟弟,不然的話我神經又在大條了…… xD
我本身不是京劇愛好者,但是我還蠻欣賞這門藝術的

Sam Ng said...

小时候常常陪在嫲嫲身边一起看粤剧和京剧,也许这样,就爱上了。有想过去学呢,哈哈哈,好笑吧。觉得他们很了不起,可以有这么利落的唱腔和动作。

心寧 said...

哈哈……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