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這樣


我家親戚都愛說我的缺點
我媽就說我的脾氣很硬,不聽老人言
我外婆就說我很固執

雖然固執、脾氣硬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但我自知
我自己可以對這些缺點有一個詳盡的解釋

說我固執,不聽老人言
就說我固執的原因:
--我不喜歡聽你們這些人老調重彈。
同一句話,我聽一次就夠了,沒必要整天在我的耳旁嘮嘮叨叨的

--我之所以會這么固執己見,都是為了要用腦
如果我只會做個只聽你們話,覺得你們說的什么都對的話,那我這人生還有什么意思?
如果我只聽你們的話,久而久之只會對我大腦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因為
我再也沒有了自己
我再也不會思考
我沒有思想
我只不過傀儡一個
你認為我還要聽嗎?

--我有我做人的方式,我有我的原則
如果你們這樣一直在我耳際碎碎念的話,只會讓我感到煩悶不已
你們說漏了我的缺點,那就是我的脾氣其實也很壞
若在我煩悶期間你們還來犯我的話,請別怪我說話不客氣

--請問,4、5、60年代出世的人,對現代需求了解多少?
我是家中獨生子,家中除了我就是七老八十的老人家
為了不讓自己被淘汰,我必須每日吸收不少最新的資訊
這也讓我從小就成了格外早熟的小孩(請容許我在自戀一次)
現在我已經是17歲,我自然有我做事的能力、方法
請問你們有什么權力干預我?

或許這些理由在你們看來是很荒謬
但這些都是我固執的理由
如果你們覺得我很難相處的話
很抱歉
我就是這樣
要不要繼續相處,Up To You

=============================================


醉赤壁 by 林俊杰

2 comments:

Sam Ng said...

很多时候,我想,尤其是像你现在的年龄,肯定被限制。每个长辈都会犯同样的错误,我也害怕自己有那么一天也会变成这样:

1)爱唠叨
2)自以为经验丰富
3)爱控制

我当时也是这样,我也不想别人来教我怎么做人,因为我有自己想走的路。老实说,我的确走了很多崎岖的路,可是,我没有怨天,因为是我自己选择的。当然,我常常憎人富贵嫌人贫,可是,总好过被人当人偶操纵。

我的‘龙凤胎弟弟’,咱们一起走自己想走的路吧~!!

心寧 said...

我也有我的生活,我有我的方式。不管他們怎樣用sniper來把我射下谷底,但我的目標依然是高高在上的山峰。我很想告訴他們,別怕我痛,最怕我不懂!

我不需要人家來教我怎么做,或許好意的勸導我會接受。但是如果還是嘮嘮叨叨什么老調重彈的,謝謝,免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