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跡


打完了球
剛投入一個三分球
呈拋物線空心進了籃框
清澈的聲音結束了比賽
可惜
這顆三分球不是我投的

*******************************************

坐在坐臺上休息
衣服仗著汗水在我背上放肆
全身都很不舒服
早知道穿無袖的球衣算了

陽光開始穿透著各種建筑物
照在球場上
雖然太陽升起來
可是周圍仍然涼涼的

我很喜歡早晨的時光
可是我不喜歡早起

汗水順著我的臉頰流下
好久也沒有這種感覺
痛快地打了一場球
盡管我一直都打不回以前的水準

********************************************

突然覺得
陽光和溫暖這些東西真的是一個奇跡

試想想
太陽距離地球肯定不止十萬八千里遠
就算孫悟空反三個筋斗
也未必能夠順利到達
可能還會在途中燒焦猴毛

這漫漫的旅途中
陽光順利地穿透大氣層
照亮了大地

伴隨著的
是陽光帶來的溫暖
或許
不應該叫溫暖
應該說
熾熱

這是太陽給我們的禮物
學會珍惜

************************************************


失戀學 by 林宇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