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一個人漫無目標的到處走走
人潮一波接一波地向著我走來

距離下午4點還有3個鐘頭
我就這樣在時代廣場逛來逛去
一個人
就只有一個人

***************************************

雙手空空的
慢慢走去大街

老實說
要從時代廣場跑去大街
我真的不熟
因為我是路癡

可是卻沒想到
真的給我走出一條對的路來

是人走出來的

這句真的沒錯

或許在每一條路的抉擇上
我們所需的
是缺乏了的勇氣?

天氣很曬
陽光很猛

我很幸運
因為我穿短袖衣

**************************************

看完了電影出來
38 黨的主席選擇了《越光寶盒》
喜劇一場

我覺得好笑
全場都在笑
可是
我笑不長
因為我覺得很累
快樂也有疲倦的時候
還是說
我本來就提不起勁?

來到了門口
天空下雨了

我又再濕了身

*****************************************

來到了火車站
雨還在下著
沒停過
反而越來越大

我在涼亭等著
看著雨珠從天而降

雨水隨著屋檐的邊緣
一滴一滴的在空中飛舞
掀起積水一陣陣的漣漪

我像小孩般
伸手出去
企圖看清楚這些雨水
可是怎么也裝不滿

雨水每掉落一滴在手中
必定將手心里的水給濺了出去

天色越來越暗
我就這樣地淋雨
來繼續未完成的旅途
一個人的旅途
到最后的目的

最后的終點
我會停在哪里?

**********************************************



一個人 by 蔡依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