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病

盡管我曾經寫過
但我還是頂不順

為什么人總那么喜歡老調重彈?
為什么同一句話他們可以說幾十遍?

這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部電影
《小孩不笨》
電影里,絕世好媽媽的口頭禪
“All what I do is for your own good!”
請問,good在哪里?

現在是21世紀
不是寒武紀

我們是告訴人家我們要怎么做
而不是由人家告訴我們怎么做

若一個人
連自己的思想也沒有的話,那他還算人嗎?

*******************************************************

曾經聽過電臺DJ說過一個小故事

一個老師
吩咐學生做出一個飛機
走到課室最遠的墻壁
然后要設法將飛機丟到課室前面

可是
不管怎么努力
學生仍然無法將飛機跑去前面
于是
老師將一張白紙揉成一團
接著丟向前去
不偏不倚
剛好就落在黑板前面

老師笑說
“我并沒有說,飛機不可以是圓形的啊~”

的確沒錯
如果人類依舊框在舊的框框的話
怎樣才能夠飛得更遠,看得更廣?

如果不是萊特兄弟幻想在天空上飛
這個世界不會有飛機

如果不是愛迪生想要更光的光明
這個世界不會有燈泡的出現

如果不是詹姆斯·瓦特想要更輕松地上路
這個世界不會有蒸汽火車

但是如果人類仍被局限在過去的觀念的話
愛因斯坦還會寫成他那本《相對論》嗎?

************************************************************

昨晚無故和朋友發了一頓脾氣
微微吵了起來

她向我表明的論點
我不置可否

可是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

這些日子
我經歷了很多以前我不曾經歷過的事情
我變得積極了
也開始覺得自己變了不少

在決策事情的一些能力上
我自認也有了進步

可是
在慎重的思考了一整晚之后
我做出了一個結論

我變得很爛

越來越糟糕地
我性格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
也越來越容易動怒

這是前所未有的事
在這之前
我一般都不會這么斤斤計較

可是
自從踏入了2010年
我似乎越來越難控制我自己
經常不自然的想起悲觀的事情
(盡管平時我就很悲觀)
而往往
我都會被這些想法搞得情緒不穩定
分分鐘都有徹底崩潰的可能性

我有病嗎?

***********************************************************


我要快樂 by 張惠妹

1 comments:

Sam Ng said...

有这么严重吗?嗯,人的改变,是集合很多因素,再说,像 你说的,所有事情,没有绝对的答案。你又何必执着在他人的说法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