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時夠嗎?


最近全程熱辣辣
天氣熱
炸雞熱
漢堡熱
地球熱

所以我們要關燈、熄火
一個小時

其實我個人覺得

地球熄燈一小時這個課題是存有一點爭議


難道

要拯救地球

就只需要那一小時嗎

那么剩下的23小時呢

我們在做什么


這種只重形式卻未曾深入探討可行性的活動

到底能夠帶給我們什么

人們真的那么輕易就容易改過浪費的天性

并且對我們的地球愛護有加嗎

這陣子除了一些電視節目效應和政府規定的零塑膠袋日的活動之外

我完全看不出這個社會到底對地球做出了什么挽回的貢獻

無知人民依舊燒他們的垃圾

白癡富豪仍然不顧一切的燒錢


關燈一小時

有用嗎?


**補充:
有人說
我也是人類的一分子
所以不應該對人類的行徑感到絕望
而是要寄以更大的寄托
才會有新的一線希望

但我毫不留情地反駁
沒錯
我是人類
但是
我卻以之為恥!
若人類的貪婪性格一天仍不改變
就甭提任何的挽救地球行動!
因為大家就只會顧慮自己的利益
而漠視自然的呼喚!

*******************************************

華語測驗試卷派了下來
很意外的
我竟然拿到不俗的成績

的確是很意外
因為我從來沒預料到
原來我的理解題也可以拿到分數
我一向都是從作文方面著手
來填補理解題失去的分數

可惜
我忘記做功課
還好沒扣分

*******************************************

朋友問我
她作文是不是寫得很差?

我看了一遍
我只能說
她的詞匯應用很好

可是整篇內容給我的感覺
根本就是市面上范文書的翻版

其實我們大家都一樣
從小學的
就是為了應付考試
這就是英式教育制度的弊病

我們曾經給過我們的孩子發揮的空間嗎?
在他們畫畫的時候
我們曾指責他們別把太陽涂上藍色嗎?

這也正是我為什么超級討厭大馬的教育制度
從我懂事開始
我就不明白
何以大人們總講他們自以為的那套
放在我們身上

我朋友笑說
那你一定是喜歡看那些大牌作家寫的書了?

我說
好的書、有創意的書,我都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