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梟雄


前天買了《巾幗梟雄》
目前已經追完了兩個帶
劇情高潮之度
絕無人有

戲還沒看完
可是
怎么說呢
我突然真的覺得很累

劇情高潮迭起
最著名的名言
人生有幾個十年?最重要的是活得痛快!
材九所說的話
無疑是現代人的生活反照

可是
盡管就只不過是一部連續集
可是當中的爾虞我詐
卻真的讓我透不過氣

人的生活都充滿如此
不管之間的關系有多親密
也就只不過是形式而已
拿掉了形式
才是內在
內在有多污穢
誰知道?

香港編劇在這些電影、戲劇
情感戲分拿捏得剛剛好
奸人奸得出汁
好人就好到底
奸人可以讓你氣得跺腳
好人可以讓你眼淚直流

有時候真的懷疑
自己要的電影類型是什么
自認眼淚干固的我
文藝悲劇愛情戲肯定不適合我

只是
看《巾幗梟雄》這類的戲劇
真的是讓我很累

戲里戲外
亦是如此

人生有幾個十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