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整的旋律




這個星期
我總共作了三首詞
《wonderland》、《做回自己》還有《快樂的味道》
其中
有兩首已經被成功的作了曲
感謝我的朋友——James

我做了三首詞,最感滿意的是《快樂的味道》
愛情類型的歌曲我不擅長,這三首都是勵志歌

可被成功配曲的是《wonderland》以及《做回自己》
旋律有時候就是那么的奇妙
該來的時候,音符可以是美若天仙
可是硬湊出來的話,只能算是東施效顰
我最滿意的詞,卻反而配不了曲
沒關系
慢慢來,這首歌我們自己來

《wonderland》所配的曲
老實說
我不是很滿意
聽上去不是很有共鳴感
曲風較metal型
目前只完成了初步步驟
還要等待他的編曲
不知編曲后效果會是如何?

《做回自己》……
老實說,這首詞我其實也寫得不是很滿意
在我一開始寫這首詞的時候
我腦中幻想的畫面是搖滾電吉他+電鋼琴
可是配好了曲之后
我卻感到驚訝
因為James用的是另一種手法來呈現我那充滿挑畔的味道!
不但如此,旋律的順暢性和共鳴感著實讓我覺得很surprise
我實在找不到任何的形容詞,除了“贊”!
現在我非常期待完成后的編曲
到底編完曲過后會怎樣?
話說還真的蠻諷刺
我寫的不好的詞,卻配了一個好曲
這怎叫我不感到驚喜?

也許
我會重新編詞
把不好的去掉
希望能夠達到完美
由于這首歌將來不排除拿去賣
因此我暫時不能公開
希望到時候真的成功被收錄吧!

James,目前半工半讀于李偉菘音樂教室
修的是創作課程
他告訴我說最近我寫的詞都很不錯
什么時候寫一首情歌給他作曲?
我說
有靈感的時候,半夜我也會趕給你





把昨天都作废
现在你在我眼前
我想爱请给我机会
如果我错了也承担
认定你就是答案
我不怕谁嘲笑我极端
相信自己的直觉
顽固的仍不喊累
爱上你我不撤退
我说过我不闪躲
我非要这麽做
讲不听也偏要爱
更努力爱让你明白
没有别条路能走
你决定要不要陪我
讲不听偏爱看我感觉爱
等你的依赖对你偏爱
痛也很愉快
把昨天都作废
现在你在我眼前
我想爱请给我机会
如果我错了也承担
认定你就是答案
我不怕谁嘲笑我极端
相信自己的直觉
顽固的仍不喊累
爱上你我不撤退
我说过我不闪躲
我非要这麽做
讲不听也偏要爱
更努力爱让你明白
没有别条路能走
你决定要不要陪我
讲不听偏爱看我感觉爱
等你的依赖
不后悔有把握
我不闪躲我非要这麽做
讲不听也偏要
爱更努力爱让你明白
没有别条路能走
你决定要不要陪我
讲不听偏爱看我感觉爱
等你的依赖对你偏爱
痛也很愉快

仙劍奇俠傳3, 《偏愛》 by 張蕓京

2 comments:

Sam Ng said...

can u email to me the song? i mean the lyric n music...

心寧 said...

erm... the song i delete ad... but maybe i will record to u next tim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