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最恐怖?


今天我下載了一集《怪談》
在我之前看了這么多集
有的刺激,有的恐怖,有的很假等等
只是是誰規定靈異節目就一定要有鬼?
沒有
但是如果靈異節目沒有關于到神秘的東西
就不叫靈異節目

人類很害怕死亡
更怕亡靈
他們怕的不是鬼魂
只是怕未知的事物而已

死亡
在華人傳統來說是很禁忌的東西
我聽過一個笑話
要判斷一間公司誰才是掌門人
只要看那間公司的電梯就可以了
華人建立的電梯,是絕對不會有“四”樓
有的,是“3A”、“3B”
抑或到了八樓的時候,總會多加“8A”、“8B”
因為凡是扯上有關死亡的東西
華人都會很避忌
甚至絕口不提

其實,他們怕的
只是死亡后的世界、空間
由于死人無法告訴我們這點
因此民間就存在著很多的聯想
什么地獄、天堂
在佛教早期的經書里是沒有“地獄”這個詞
而是在中國某朝代過后皇帝制定下來的東西
至于目的是什么,由于年代久遠,我們已經很難據查

同樣的,害怕死亡,就等于害怕鬼魂
每次看到恐怖電影就覺得有點滑稽
盡管音效和畫面都做得很逼真
甚至緊要關頭我都會嚇得跳起來
但這并不代表我害怕
只是我覺得沒有一個明文規定
女鬼一定是長發披肩,全身素色白衣
也沒有人規定鬼魂一定是血肉模糊
這一切都只不過是民間的幻想,和某些人的繪聲畫影而已

那么,誰才是恐怖的呢?
死亡?鬼魂?還是那未知的空間國度?

照我看來
人心最可怕
鬼魂固然有分厲鬼和善鬼(暫時承認著它們的地位)
但是它們比我們更會分辨是非
縱觀人間世界
充滿著欺騙、自私、嫉妒、戰爭、殺意等等
三字經一開始所說的“人之初,性本善”
但照我說
人心之初不是壞,但也未必是善
試問你能保證一個嬰孩日后絕對不會做出傷天害理的事?
但是在這個念頭,性本善的人一定很少,反而性本惡的人居多
小小年紀甚至可以做出殺人的事情
這就驗證了我的話

不明白?你們慢慢想吧

=============================================

原始人殺人的時候
發現了自己的拳頭是自己的最佳武器
后來發現了木頭比自己的拳頭硬
就把樹砍掉
拿出樹心互相殘殺
當人類進化到了某個程度之后
發現了鋼鐵比樹桐更適合做武器
就用鐵支來奪取他人的性命
時代進步了,科技也進不了
鋼鐵慢慢的發展成了所謂的手槍
槍聲一響
對方立刻沒命
這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豐功偉績
可是手槍即將成為歷史文物
因為人們還發明了所謂的”原子彈“
當人們中了原子彈發出的輻射
傷害性比手槍更為強烈
這個
就是人們所謂的進化史
進化史的過程中充滿血腥
盡管現在已經是世俗成為的最文明世界
可是屠殺行為卻還是在發生
而我們還為自己的發明沾沾自喜
莫非人性
始終還是存有原始人的基因?

3 comments:

latteartemis said...

hmm...第一篇的...蛮有道理....人类的确是害怕死亡...只因为不知死后的世界...而害怕...这个也是正常的...人之长情><
第二篇的....让我感觉到你的知识还蛮广的....随着时代的转变...应该是进步吧...人文就越来越糟糕...我更不敢想象几年后的今天....可是...不可能是因为原始人的基因...只是人心歪了...世界变了....我们也该想想知己吧...人最难控制的应该就是思想吧...每一秒都有不同的想法...善念恶念..不也是一心造成的吗??

心寧 said...

我的知識不算廣,比起一些人
我只是一個井底之蛙的可憐蟲
人心歪,為什么會歪?
如果人真的能夠控制自己的思想的話,為什么有時候還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動和情緒?
人總是喜歡利益,最愛對自己有利的東西
你看到錢、寶石、鉆石,你會覺得心跳加重,會被眼前迷惑
那你能夠控制你自己不要那些錢、寶石?
一顆有顏色的石頭尚且能夠引起大眾的關注,更何況是其他的?
人是怎么來,有兩種說法,你也一定聽過
那么為什么我們就不能假定人類在進化的過程中,盡管基因改良越來越好,可是卻某些因素而當某些事情發生時(可以聯想成任何的情形),劣質的天生基因就會影響人的思想?
上過生物課的你知道,精子和卵子各有23個chromosome,結合成為46。那么在交配過程中,難保不會有意外出現。
人類對于基因知道太少,卻只會說什么染色體。什么是基因?什么是遺傳?

latteartemis said...

你难道不知思想可以控制一切吗?...包括行动于情绪...假设你脑海里不想做一样东西(思想)..你还会去做吗?(行动)...人当然是如此...看到喜欢的就会要..就算要不到也会去抢....这不是人心歪是什么?如过可以控制思想...还会发生那些事情吗?....人是怎么来..我当然知..生物课本第五课^^...基因(genetic)其实就是遗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