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如此,如此一般

朋友總愛說我十八般武藝皆精
一些人甚至還提起舊時我的暱稱
中華才子
可是我聽了
只覺得諷刺啊

也有一些人
說什麼羨慕
似乎我在各個領域都一定會大有前途

我說
我只是凡人一個
我也只是得個樣子罷了

朋友說
如果連樣子也沒有呢?

我說
就這樣咯

********************************************************

我想起幾個月前看的一部電影
《越光寶盒》
鄭中基等超過幾十位昔日大牌影星參與演出

最讓我留下印象的是曾志偉的角色
諸葛亮

他最經典的一句話:
好多人都話我好犀利、好叻
但係其實,我都只是識一半,唔識一半


我特別喜歡這句話
因為
我也只是會一半,不會一半

如此一般,一般如此而已

*************************************************************


淋雨中 by 林宇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