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言說歌 《身騎白馬》 徐佳瑩

說心情故事這麼久
也膩了
來個隨言說歌
說說今早感動到的歌曲吧!



徐佳瑩
是於眾多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中
最快獲得滿分的參賽者

走紅歌曲《身騎白馬》
成了她日後發片的奠基

說回這首歌
對於不諳福建話的朋友們
我為大家找來了有關的典故
恕我不在這裡多做贅言

把一個歌仔戲與流行歌曲結合在一起
在樂壇裡不是什麼新鮮事
先前就有一位歌手
蕭閎仁
推出了一首歌曲
名叫《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
同樣的典故
不同人唱
也有不同的味道

無論是編曲、唱功上
我明顯比較偏愛徐佳瑩版本

提及唱腔
徐佳瑩的歌聲給我的感覺很奇妙
仔細聽《身騎白馬》這首歌曲的當兒
這才發現
她的聲線圓潤有力
恰到好處的抖音更完美的詮釋了整首歌曲

的聲音劃破了這個夜空
我可以充分感覺到
王寶釧當年苦等18年的那種淒涼

徐佳瑩讓我看到了中文樂壇的希望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