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黑白,為人性也


自從迷上了Lomo風
我開始對這種曝光失誤而帶來的視覺快感
有著一種莫名的狂熱

我沒有專屬lomo底片相機
也沒有超厲害的數碼技術
我只有電腦

所以這幾天都在到處搜索
企圖能夠找到構圖不錯的圖片
來給我做不同的實驗

看著顛倒一貫色調的圖片
真的有一種莫名的快感

人家說
好的圖片
是色澤分明
構圖新鮮
主題明確
曝光、光線掌控精準

而我卻在這兒大談Lomo
實為顛倒日常攝影之理

顛倒黑白
還不是人性的常理嗎?

*****************************************************

友人在部落格大談中文樂壇的墮落
並且批評速食音樂的壞處

我很同意

包裝過的音樂
一成不變
換湯不換藥的作風
更是我不屑的態度

她還在部落格談及
胡亂給音樂撰文的所謂評論家
罪加一等

我不置可否
哈哈!
因為我本身就是所謂的音樂評論家啊~

**************************************************

前幾個月投稿去報館的文章
刊登了
稿費
也收到了

這份肯定
我會繼續

我的目標是山峰的頂端
衝上雲霄

如周董於《四面楚歌》裡所寫的
雖然我知道很多弓箭手想射下往上爬的我
當我到了山頂上頭 誰也傷不了我
這些弓箭手 辛苦了你們提筆的手

********************************************


四面楚歌 by 周杰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