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傑·學生的聲音


在找著一些歌曲的時候
無意中找到這位小帥哥

他出道過程很簡單
比賽>簽約受訓>發片
他的名字叫培傑

還記得我第一次和他零距離接觸的時候
是在去年的生活營
當時背著木吉他unplug地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

當時我並不知道培傑是何方神聖
只道不過是某某電台的比賽中脫穎而出的菜鳥罷了
(現在這種利用比賽這個捷徑而出道的人屈指可數)

見到本尊之後
天啊!怎麼那麼的像張棟樑啊?
霎那間
我彷佛有一種可笑的錯覺
眼前的張棟樑利用一個不同的名字在這里站台演出
雖然這是很不可能的事情

不管從唱腔、樣貌等等
我都看出了棟樑的影子
可是慢慢的
仔細聆聽下
開始慢慢摸出了其中的細膩差別

作為一位歌手
辨識度一定要很高
正如一些歌手的唱功不是很強
卻能夠一紅天下
原因不外別的
只因為大家扭開收音機
一聽到的歌曲
就可以知道
這一定是某某人的歌曲

因此
我們有了一個棟樑
不需要另外一個翻版的

*****************************************************

培傑的形像不如其他歌手般
他很清新
彷如剛上高中正為課業煩惱的小伙子

他的歌聲
更讓我聯想到一個學生在台上賣唱

一把聲音
一把吉他
這個就是培傑

我本來對他還算有好感
可惜唱片公司卻遲遲未幫他出片
埋沒了他的才華

他是一個很有潛質的歌手
請不要污染了他的純真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